
用料:
- 高筋面粉 250g
- 酵母 3g
- 鸡蛋 1个
- 盐 3g
- 白糖 50g
- 牛奶 110g左右
- 熟白芝麻 适量
- 鸡蛋液 适量
- 低筋面粉 10g
- 白糖 8g
- 玉米油 适量
- 蜂蜜 适量
- 清水 适量
做法:
- 1. 把主料的所有食材放进厨师机,1~2档,2分钟左右拌匀。4档打8~10打至全扩展阶段
- 2. 打好的面团放入发酵盆发酵至2倍大
- 3. 发酵好的面团
- 4. 取出揉搓排气,分成大小均匀的8个剂子
- 5. 盖上保鲜膜醒15分钟
- 6. 制作脆底:低粉,白糖,芝麻,玉米油
- 7. 剂子醒好擀成长舌状
- 8. 从下往上卷起
- 9. 卷好的面团从中间一切为二
- 10. 沾清水沾脆底料放入烤盘二次发酵至2~3倍大
- 11. 发酵好的面团(28的方盘太大了,可以用小方盘,如果有的话)
- 12. 刷上鸡蛋液,撒上白芝麻
- 13. 烤箱上下预热180℃,中层烤22~25分钟
- 14. 烤好出炉,立即刷蜂蜜水
- 15. 来个特写,嘎嘎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