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用料:
- 洋芋 4个
- 腊肉 100克
- 新鲜蚕豆 150克
- 大米 300克
- 盐 适量
- 猪油 少量
做法:
- 1. 蚕豆剥好,洋芋切丁然后用油煎得微微焦黄,腊肉肥瘦切丁,大米提前浸泡半小时。
- 2. 先炒腊肉丁,炒香,炒出油。
- 3. 然后放入蚕豆煸炒三、四分钟。
- 4. 接着放入洋芋丁继续翻炒三分钟。
- 5. 接下来把大米平铺在菜的上面,压平(不用搅拌)。
- 6. 然后加入清水,平米饭即可。
- 7. 中火盖盖子,闷10分钟。
- 8. 开盖,沿锅边淋一点猪油。
- 9. 把饭和菜拌一下,注意不要铲到底,保留最下面的锅巴的完整。
- 10. 再次把饭压平。
- 11. 盖盖子,文火4-5分钟,(不想吃锅巴的这一步可以不用啦)。
- 12. OK,大功告成,最后放一点点盐拌一下。
- 13. 吃的时候,来一点豆腐乳,或者糟辣椒,很好吃,其中一碗是锅巴脆脆的,我最爱吃。